研华刘克振:未来三十年物联网的巨大商机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22 | 来源:物联网之家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研华是台湾少数积极投入物联网产业的高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克振认为,制造业会直接面临物联网威胁,这个时代,“不拥有”也是一个扩张市场的选项。过去,你要骑脚踏车,你会上脚踏车店买车,现在,你只需向共享单车“租”一辆。以前,你跟脚踏车的关系,必须天长地久,现在,你只须在乎何时拥有。以下是刘克振对未来物联网经济的看法。


我认为,物联网会分成三个阶段发展,这是一个三十年的商机。


物联网的前二个阶段,对台湾厂商是有利的,因为它需要大量的硬件。


第一个阶段,是物联网设备的发展期,这个阶段,从传感器到工业计算机,会比较快速地发展,但是到2020年之后,成长率就会开始放缓了。


工业计算机产业也是,五年内还会高成长,但五年后,需求量会增加,但是价格会跌,就像手机、PC一样,这是第一阶段的发展。


第二个阶段,物联网会进入平台发展期,就是硬件开始跟软件连接起来,提供更完整的服务,有点像煮方便面,跟面不太一样,但已经可以吃了。

blob.png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