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4 智能终端 全力进军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9:38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黄瑶 | 责任编辑:胡俊

     百纳威集团智能终端项目2016年4月落户钟山经济开发区(红桥新区)。作为自有智能终端垂直产业链配套的大型国家高新技术集团化企业,拥有两个海外手机品牌、一个国内手机品牌。

  随着六盘水百纳威智能终端项目的建成,在生产现有智能终端产品的同时,还将筹建贵州研发中心,以智慧城市为核心,结合智能终端、物联网、云平台等领域,陆续研制相应产品。

百纳威智能终端生产设备。 黄瑶摄影


   “以前看着别人用智能手机,觉得很高大上。现在,我们自己也是智能手机零件的生产者了,是百纳威教会了我技术,还给了我一份可观的收入。”在百纳威集团六盘水智能终端项目SMT(表面组装技术)贴片生产线上忙活的刘冬梅一边熟练的操作,一边对记者说。

  百纳威集团是大型国家高新技术集团化企业,拥有自有智能终端垂直产业链配套,涉及业务范围从软硬件研发到模具开发、SMT贴片、手机结构件制作、整机组装等。

  近几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互联网、物联网的升级,软件与移动智能终端硬件的相互促进,推动智能终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顺应市场潮流,百纳威集团也将企业的智能终端产品研发生产项目落户六盘水,依托自己在科技领域的创新优势和整合能力,迅速创建智能产品品牌。

  “百纳威的产品主要面向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地销售。六盘水设立海关机构后,我们将加快拓展市场的步伐。”百纳威集团智能终端项目负责人表示。

  目前,公司正在加大研发投入,在工业机器人、注塑自动化、装配自动化、摄像头及其他配件生产自动化领域,积极与各大专院校合作,与深圳大学组建智能设备联合实验室,已取得国家专利200项左右,成功申报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未来企业将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自动化设备、无人飞机、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开拓与创新。”百纳威集团智能终端项目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