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NB-IoT物联网在京正式商用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8: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7月13日,中国电信与ofo、华为共同发布了基于NB-IoT技术的智能单车。


       7月13日下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下称北京电信)联合华为、天翼物联产业联盟三方在京宣布,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在京正式商用。

  会上,北京电信公布了NB-IoT的资费套餐:资费包年套餐价格为20元/户/年,生命周期套餐共7个档位,分别为2年/户35元、3年/户50元,4年/户65元、5年/户80元、6年/户90元、7年/户100元,以及8年/户105元。

  北京电信方面表示,今年起开始重点布局800M LTE网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造物联专网,在智能抄表、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慧停车、共享单车等领域开展多个NB-IoT应用的外场测试及试商用。

  当日,中国电信与ofo、华为共同发布了基于NB-IoT技术的智能单车。据悉,该车核心部件NB-IoT智能车锁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内外场测试,关闭结单时间小于5秒,电池可待机2年以上。整车计划7月份在北京规模投放,并陆续推广全国市场。

  据了解,NB-IoT具有低功耗、低成本、覆盖广且深、大连接等特性,其将在信息化、智慧城市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2017年被业界成为物联网产业元年,尤其是在政策的东风下,包括国内三大运营商在内的产业界已经开始全力冲刺NB-IoT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