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环保产业园在锡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6: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晓康 | 责任编辑:胡俊

7月13日,由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梁溪环保物联网产业园启动暨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扬名街道科创中心举行,首批5家企业签约入驻,这是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环保产业园。

近年来,无锡建立了国家环境保护物联网技术研究应用(无锡)工程技术中心,承担建设了国家工信部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的环保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项目建设成果得到了国家环保部、工信部、江苏省委的高度评价。示范项目的成功建设带动了无锡市环保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涌现了一批感知端传感器、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平台端的软件开发、大数据、云计算应用的企业,成为国家环保物联网发展的探路者和开创先锋。

梁溪区主动把握机遇,积极打造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环保产业园,将围绕智慧环保全产业链,重点引进环保领域大气、水、土壤等专业监测分析传感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环境监测平台及数据服务相关企业。目前已有一批环保物联网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首批有无锡高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中科水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市光大分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康姆德润达(无锡)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签约入驻,这些都是环保领域专业监测分析传感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