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嵌入金融 恒丰银行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5: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健 王石磊 | 责任编辑:胡俊

如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眼下在物联网产业高地无锡,金融机构找到了“新玩法”。人民网了解到,恒丰银行无锡分行携手物联网金融应用交易中心打造的“物联网+”特色信贷服务,将有效对接超10亿元的融资需求,打开了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为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水平,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近年来,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在产品和服务上,创新脚步从未停止。”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是物联网产业高地,产业发展的优势,为金融业带来了诸多新的契机。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大、难度高、传统贷款业务门槛难以满足等瓶颈,恒丰银行无锡分行携手物联网金融应用交易中心——无锡感知合约交易中心,依托该平台强大的物联网技术力量,成功地把物联网技术运用到动产监管业务领域,实现物联网技术与金融的深度结合,将传统的动产监管业务升级为“物联网感知监管”模式。

眼下,这一创新模式已然在锡城开花结果。日前,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向该平台某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成功落地了首笔业务。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物联网平台、企业三方合作,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打开了小微金融业务突破口,为中小微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融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