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提案获批示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1:09 | 来源:团结报 | 作者:张悦 | 责任编辑:胡俊

在安徽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盟省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推动安徽省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得到中共省委领导批示。批示指出:《建议》分析问题较为透彻,对策建议针对性强。请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阅研并注意吸纳,不断完善政策,优化环境,促进物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能。

《关于推动安徽省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中指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是当今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战略制高点,是加速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的催化剂。加快推进物联网建设已被世界各国作为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升级和振兴经济的重大战略。

该提案分析了安徽省物联网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缺乏顶层设计、行业协同程度低、缺乏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普遍匮乏、产业链不完善、政府支持力度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问题的建议,发挥政府顶层设计职能。围绕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产业布局和生态体系四个维度建设;行业协作发展,共建战略联盟;牵头制定物联网技术标准,掌握产业发展主导权;坚持人才战略,培养和引进一批中高端人才;加快推动产业基地建设,培育产业集群;加强政府财税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