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互金协会赴无锡调研物联网金融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0:2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作者:汪祖刚  | 责任编辑:胡俊

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基因全面植入互联网金融各大业态的发展趋势下,金融科技将成为驱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力量。随着江苏省互联网金融行业专项整治稳步有序推进,整个互联网金融业态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资源整合与交流合作,发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的桥梁作用和服务功能,协会陆岷峰秘书长携部分会员单位等一行于7月12日赴无锡调研物联网金融方面的发展情况,其中主要调研了无锡感知集团和车联网网贷平台袋鼠妈妈。

   感知控股物联网金服集团孙国建副总裁、无锡感知动产监管服务有限公司刘文斌总经理对协会调研组进行了接待。在交流中,孙国建副总裁对感知集团的物联网产业及行业应用、物联网金融、产业及行业标准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以仓单质押为例,对物联网技术在银行、保险、供应链等方面运用进行了有益分享。

陆岷峰秘书长在交流会上表示,无锡作为全国物联网产业的集聚区,具备得天独厚的技术资源优势和产业集群效应,而感知集团通过近二十年的创新发展和技术沉淀,在国际国内物联网技术、标准、运用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力。物联网金融市场空间巨大,陆岷峰秘书长鼓励感知集团能够在“物联网+金融”领域持续发力,树立行业标杆,通过示范效应促进物联网技术在金融场景中的运用,并有序推进物联网金融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范永霞董事长在与调研组交流中表示,在省市区相关监管部门和协会的指导和关心下,袋鼠妈妈平台做为全省专业深耕车贷细分市场的优质网贷代表,通过物联网技术在车贷业务中的运用,打造出了以专业化、细分化、特色化为优势的“三化”商业模式。根据相关整治要求和监管政策,袋鼠妈妈平台通过自身的“自查、自纠、自律”积极主动拥抱合规,并在此基础上做稳、做实、做优平台的市场定位和战略方向。

  在听取了袋鼠妈妈团队的详细介绍后,陆岷峰秘书长首先对袋鼠妈妈平台近年来的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陆岷峰秘书长指出,通过物联网技术在网贷风控运用方面,袋鼠妈妈平台近些年在做深做细车贷市场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创新突破,实现车联网7×24小时严格风控,探索了一条“小而美”的发展之路。在平台发展的同时,袋鼠妈妈平台还在社区义诊、关爱老人、关注残障、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方面默默地发光发热,其社会责任担当是难能可贵且值得学习。陆岷峰秘书长最后建议和鼓励到,希望袋鼠妈妈平台立足于自身的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继续在物联网运用方面持续创新,围绕普惠金融工程添砖加瓦。

  现场,各与会专家代表还就其他金融科技运用、服务实体小微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