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10强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6:13 | 来源:36氪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6月28日,36氪在“智汇、智变、智成——2017商业新生态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10强榜单。

     每一次科技底层的全新突破都会成为行业改革的推动力——技术创新吸引资本涌入,资本热潮推动技术再发展和深度行业应用,从而给各行业带来深远影响。随着深度学习的快速发展以及AlphaGo掀起人机大战浪潮,人工智能的崛起被人称第四次工业革命。回顾2016年,人工智能真正成为投资界乃至整个世界关注的焦点,全年发生融资事件超过4000起,而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人工智能融资事件发生地。

     根据36氪研究院和创投助手数据,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公司共有709家,36氪梳理了其中获得融资的349家创业公司,向74家投资机构发出调研邀约,通过比对数据库和调研数据,从投资项目数量、投资金额、项目参与度(领/跟投)、投资判断力(项目估值/进入下一轮比例)等重要维度,评选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10强(注:本次评选中资料透明度和可信度是作为初级筛选被投企业的重要维度)。


项目评选范围:


      关于人工智能领域公司的分类存在不同说法,我们从基础技术和终端产品两个方向出发,纳入了底层技术类创业公司,以及应用场景类公司。

      在这349家创业公司背后共有112家投资机构,我们向其中活跃的74家投资机构发出评选调研邀约。根据以上提到的维度,评选出在人工智能领域最为活跃、专注、有判断力10家投资机构。


以下为榜单《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 10》:


北极光创投

代表项目:Drive.ai、爱特曼、Gmems

获奖理由:以早期、科技、中国三个词为出发点,北极光创投以资本助力了大批技术驱动型公司,并将它们逐步打造成全球领 先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北极光的布局遍布机器学习、智能汽车、增强现实、机器翻译多个领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