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房产业者引进新科技 推VR看房等业务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3:08 | 来源:物联网在线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房地产基本上是人力密集产业,但新科技的出现让困于劳工减少的日本房地产业,找到利用新科技减低人力需求的做法,让旧产业因新科技而新生。

首先被注意到的,是开始出现低价外围的虚拟现实(VR)显示技术,日本财托(Nihon Zaitaku)与F Minor合作,以该公司的3D Stylee技术进行建模,替代销或出租房舍提供完整的3D在线虚拟现实看屋活动。

不过各地分店自行影像制作方面比较草率,而且能制作3D立体影像的件数有限,因此日本财托委托专业虚拟现实影像制作商,以360度数位摄影机拍摄与制作各案件的影像,统一提供旗下各店铺标准虚拟现实看屋服务,让服务进一步升级。

租赁管理过去是需要派驻管理人员的事业,而且需要一堆钥匙;即使云端监视系统与小区中央门锁管理,可以减少管理人力的需求,但各住户的门户还是需要钥匙或钥匙卡,管理不易也怕遭到偷窃,旧小区改装还要大笔经费,成本不低。

自Sony推出智能门锁Qrio产品后,可以用手机控制门锁,且机械结构适用于日本大部分的锁头,不需要进行全小区改装,也可进行云端门户管理,Investors Cloud与Leopalace21就引进智能门锁系统,推出不限小区类型的廉价门户管理服务。

由于虚拟现实显示器与智能门锁引进房产中介业的成功,现在日本房产商对于家电商的其他智能家电技术也密切注意,希望引进智能环控或云端照护产品,推出相关服务;而物联网的安全问题,同时也成为房地产商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