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下的智慧社区停车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0:30 | 来源:爱社区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随着汽车消费的持续增长,城市停车设施、规划、管理等方面不够完善,导致机动车停车供需矛盾。供不应求的公共停车位,造成了车辆容易拥堵、随意停放以及混乱的秩序,导致城市众多交通堵塞。目前大部分住宅小区停车位管理仍然是物业简单粗犷状态,满足的是小区业主自己的停车管理。因此,停车方面更加便捷的管理方式是所有人希望实现的。

物联网云平台下的智慧社区停车


智慧社区里的物联网停车平台

1.小区私家成为分享的可行性

假设某城市甲乙两组上班群体,在住所拥有私家车位,甲群体住A区域在B区域上班,乙群体住B区域在A区域上班,下班时段,甲乙群体的私家车停在各自的车位上。但是上班时段,他们的车位均空闲出来,而车纷纷涌向了该上班区域的公共停车位,可想而知,公共停车资源在上班时段会过分拥挤,而下班时段空闲。如果通过智慧社区平台,方便A、B两区域的空闲车位分享,就能解决公共停车拥挤的问题,提高私家车位的利用率,也能给私家车位带来经济收入,一举两得。

2.APP的使用

停车APP在智慧社区里是和社区APP融为一体的,和很多移动应用程序一样,在线上分享资源,线下交易。它的生命力在于大数据,而大数据则是供求用户的注册信。智能停车APP通过强大的数据后台,结合定位和地图技术,将智能推荐附近已分享的空闲停车场和停车位,按照由近及远的方式进行排序,并由停车导航进行引导停车。另外APP支持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就可以实现自动扣费,无需停车付款即可离开。


物联网云平台下的智慧社区停车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