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在智慧城市中的发展现状剖析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9:4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21世纪的“智慧城市”能够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交通的建设将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城市的发展也将同样反作用于智慧城市。

一、智慧交通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现状

中国已有上百个地区提出建设智慧城市,以上海、天津、重庆、无锡、深圳、沈阳、武汉、成都等主要都市为代表,着重于智慧交通、电子政务等行业。

1、应用现状

智慧交通的应用是建设智慧城市解决交通问题的重要工具,是部署丰富前端进行进行数据采集的重要来源,是打造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平台联网布控的重要防线。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现状剖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