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政策微讯:雄安新区将全面商用物联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1.多部门推进分享经济 物联网望成重要技术

发改委等八部门3日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提出分享经济在现阶段主要表现为利用网络信息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将分散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提高利用效率的新型经济形态。要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 等技术,创新网络业务监管手段。《意见》还提出了进一步取消或放宽资源提供者市场准入条件限制、建立分享经济多方协同治理机制、大力推动政府部门数据共享等支持措施。

 

2.雄安新区携手中国电信 全面商用新一代物联网

据中国电信官方微信 ,7月1日,在雄安新区,中国电信基于新一代物联网技术(NB-IoT)的智慧城市 管理应用示范点全面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基于NB-IoT技术的新一代智慧停车场、智慧井盖、智慧路灯等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打造全新的雄安新区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技术保障。今年5月,中国电信就在雄安新区率先启动NB-IoT实验网络的建设和部署。据悉,中国电信结合雄安新区实际情况,支持新区智能市政管理等新型智慧应用部署和实施,雄安新区将携手中国电信,推动NB-IoT技术在国内市场加快实施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