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客户端创造车联网音频娱乐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03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6月28日在2017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搭载SmartDeviceLink(SDL)手机互联平台,成为丰田汽车合作伙伴。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版权节目制作单位、播客团体等提供的,涵盖生活、财经、文化、娱乐、情感、汽车、养生等数十个分类,数十万部精品音频节目可以在未来通过丰田品牌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以SDL的形式为车主打造便捷的车载连接音频娱乐体验。

  两大汽车巨头牵头成立SmartDeviceLink联盟 ——树立车联网行业新标杆

  2017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福特与丰田共同宣布成立SmartDeviceLink(SDL)的联盟组织,意图推动汽车相关APP标准的发展,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连接车载服务带来了更多选择。据了解,SmartDeviceLink(SDL)联盟成员除了福特与丰田之外,还包括了马自达、PSA集团(标致-雪铁龙)、富士重工与铃木等汽车品牌。另外,Elektrobit、Luxoft和Xevo等汽车部件供应商也都是第一批联盟成员,同时,Harman、Panasonic、Pioneer 和 QNX等公司也都已经签署了加入联盟的意向书。

       SmartDeviceLink联盟(SDL)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来管理车用手机APP的开源软件代码,驾乘人员可通过车载语音识别功能和操作面板在车内操作应用软件。


车载声音伴侣 ——“随车听”、“随心听”

车主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在驾驶时双眼被占据,只能通过听音乐和电台来获取信息和放松娱乐。因此,“听”无疑是车内生活场景中的最大需求。中国广播客户端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打造的音频类移动端产品,依托中国广播云平台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不但面向移动端用户提供服务,还重点向车联网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广播音频节目和更方便灵活的驾车体验。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定期优化节目。在功能方面,中国广播支持车主通过车与手机互联,用车载屏幕控制操作手机程序,同时支持车主通过语音识别功对节目进行点听。为广大车主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提供丰富便捷的音频娱乐体验。凭借强大的精品内容及服务能力,中国广播将为丰田车主提供最完善的车内收听解决方案。双方将持续基于SDL手机互联平台,为车主打造便捷的车载连接音频娱乐体验。

     田汽车现场展示APP Partner中国广播

  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从传统音频到移动音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很早就确认音频作为伴听性媒体在车内生活中的巨大潜力,开启车联网蓝海布局。2015年,中国广播与福特汽车进行品牌深度合作,适配了福特App Link车载系统。2017年,中国广播加入了CarLife车联平台,成为百度重要合作商之一。中国广播将会联合更多车联网前后装厂商,为其提供移动互联网(车载)音频集成播控服务,为车主打造更高品质的车载音频娱乐体验。此外,中国广播客户端将持续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多种新兴领域发力,不断进行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发展的融媒体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