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力培育跨境电商企业

发布时间:2017-07-25 14:26:39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根据《海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海南将开展中小企业创业载体建设工程、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工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中小企业绿色发展工程、集群特色品牌培育工程、中小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工程、电子商务开拓工程、中小企业信息化提升工程等八大工程。

中小企业成经济发展重要力量

放眼“十二五”,海南省中小企业发展迅速,规模总量不断扩大,经济贡献日益提升。截至2015年底,全省各类市场主体有51.1万户,比2010年底增长136.4%,已成为海南省国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组成部分。“十二五”期间,累计建立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8家。其中,已形成具有较大规模影响力的创业创新载体6家,入驻中小微企业515户,吸纳就业人数6381人。

同时,平台网络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十二五”期间,全省已构建“1+6+10”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形成以省枢纽平台为核心、6个市县平台为骨干、10个行业窗口平台为辐射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络,整合带动300家服务机构面向小微企业开展各类服务,五年培训中小企业管理人员1.7万人。

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十二五”中小企业发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中小企业产业层次不高,产品附加值较低,创新能力有待提升。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中小企业整体素质提高的需要,提升传统行业、培养新兴产业的需要,发展新业态、创新新模式的需要。

鉴于此,《规划》制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办法,完善评选标准,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到2020年培育、认定2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