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新品采用联发科P25不利于拉动出货量

发布时间:2017-07-26 11:41:00 | 来源:搜狐 | 作者:柏铭007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移动早在去年10月就要求手机企业和芯片企业支持LTE Cat7及以上技术,而联发科的P25芯片恰恰不支持该项技术,仅支持LTE Cat6技术。其实联发科去年下半年以来在中国大陆市场失去大片市场份额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它直到今年发布的X30才支持LTE Cat7及以上技术,这导致国产手机品牌不愿采用联发科的芯片。


为了迎合中国移动的要求,联发科除了X30外,也将推出P30和P23。其中P23是P20芯片的改进版,其最主要的升级就是将基带从支持LTE Cat6技术提升到支持LTE Cat7技术。


魅族在这个时候却选择采用不支持LTE Cat7及以上技术的P25芯片无疑是相当不明智的,这意味着采用这款芯片的Pro7将不获中国移动的支持,赢取销量将面临困难。


笔者认为,魅族更合适的选择应该是先发布采用X30芯片的Pro7 plus,用它来打响品牌,待到联发科的P23或P30上市后再采用这两款芯片之一推出标准版的Pro7,这既有助于品牌塑造,也有利于抢市场。


魅族已在去年底与高通达成了合作协议,高通为了获得国产手机品牌的支持其中端芯片骁龙630、骁龙625的价格都极为优惠,Pro7采用这两款芯片推标准版在成本方面估计也是可以接受的。业界也相当期待它能摆脱“万年联发科”,不知何故为何目前已过去半年时间魅族还没有采用高通的芯片推出相应的手机。


魅族经过2015年的急速扩张后,去年开始采取更稳妥的发展策略,并成功扭亏为盈,Pro7是其高端手机款式,可以帮助它提升利润,但此时却采用了不获中国移动支持的P25芯片确实有点让人费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