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帮我点灯。”IKEA智能灯泡终于支援苹果HomeKit

发布时间:2017-08-17 09:07:37 | 来源:物联网之声 | 作者:吴景琦 | 责任编辑:胡俊

今年5月,IKEA宣布智能灯泡TRÅDFRI系列产品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支持语音助理如苹果Siri、亚马逊Alexa以及Google Assistant,现在IKEA提早宣布,将获得苹果Apple HomeKit支持。
 
       2015年IKEA进入智能家居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联机功能的家具和配件,当时这还不是那么火热的话题,智能助理喇叭如亚马逊(Amazon)搭载Alexa的Echo系列产品、Google搭载Google Assistant的Google Home也尚未普及,就连苹果搭载了Siri的HomePod也是近来才问世。

 

IKEA去年首次于欧洲推出TRÅDFRI智能灯泡,现在总算能让自家产品与苹果的控制平台HomeKit相结合,未来,使用者可以使用Siri以及苹果装置如iPhone、iPad,甚至是HomePod来遥控自家灯泡的变化。
 
       虽然像是飞利浦(Philips)hue 2.0等竞争对手都已经支持HomeKit了,但TRÅDFRI这种低成本的产品,仍可在价格上为智能居家市场带来破坏性的改变,此外,该公司亦宣布将在今年10月份推出具备多种色彩的灯泡,扩大其产品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