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对发展物联网的四点倡议

发布时间:2017-08-25 10:45:13 | 来源:C114 | 作者:C114 | 责任编辑:胡俊

C114讯 8月25日消息(南山)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今日在广州开幕。超过千人容量的主会场高朋满座,走廊也站满了人,物联网生态的火热可见一斑。


那么,中国联通在物联网产业生态领域,有哪些抱负?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指出了以下几点:

第一,要抢抓产业机遇,拓展物联网发展新空间。连接是“刚需”,通信、传感设备不断进步,很多设想成为现实,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连接数达到260亿个,总价值达1.9万亿美元。

第二,加强资源共享,打造中国联通物联网新能力。物联网不是一个企业、一个组织能够,中国联通在网络层面上,建设NB-IoT、eMTC专用网络,在平台能力上,和国际合作伙伴Jasper深化合作,并进一步扩展平台,降低物联网企业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在安全方面,打造全方位安全能力,建设完整的物联网安全体系。

第三,深化市场改革,激发协同发展新动力。保障“物联网平台+”生态建设的高效落地。

第四,强化产业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对物联网,中国联通的心态是开放的,希望以平台为核心汇聚产业各方,与各个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在物联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