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智慧农业 富硒小米种植助老区村民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09-04 15:31: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8月30日上午,林州市委宣传部、抗大一分校管理处、屯留县渔泽镇岗上村、任村镇党委政府、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共同协办“抗大一分校旧址屯留县岗上村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慰问演出”。

演出前,任村镇、中乔大三农集团分别与渔泽镇、岗上村进行了共结友好、互赠锦旗仪式。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和中乔大三农董事长乔书领共同为“合作共建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进行揭牌。

岗上村党支部书记李银生表示,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非常关心、关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为了帮助岗上村老百姓走上致富路,2017年5月18日,中乔大三农与岗上村正式签约千亩富硒谷种植项目,中乔集团在岗上村建设了1500亩的富硒小米种植基地,目前长势很好。为此,岗上村自发组织起120人的群众文艺演出团体来到这里,向中乔集团表示感谢。

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致辞

据了解,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正在和林州市共同打造大太行经济区,建设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表示:“扶贫先扶志。中乔大农不仅要以产业精准扶贫,还要以精神精准扶贫。目前我们在屯留岗上村的1500亩富硒谷子,长势非常好。未来,我们要以愚公移山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好,带领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未来,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还将继续致力于红旗渠精神与新时代农业休闲有机结合,通过开发模式与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智慧农业与智慧旅游业,实现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升级;通过多方合作,让利于民的经营模式,让革命老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让大太行经济区的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