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il Raval:边缘计算领域将成物联网蓝海

发布时间:2017-09-12 10:45:12 | 来源: 无锡物博会新闻中心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9月11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美国慧与(HPE)全球副总裁Kapil Raval先生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问:在物联网领域,HPE目前正在做些什么?具体有哪些形式?

  HPE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我们在物联网领域也有很深的积淀,而我们主要的实践就体现在物联网端到端解决方案上。具体来讲,有物联网研发、产品经营、平台建设和应用四个方面的实践,我们也很乐于和各个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特别是在应用领域,可以在各行各业完善应用解决方案。我们也有尝试和传感器设备制造商、产品供应商一起合作,来建立我们完整的物联网产品应用平台 。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个专注把物联网推向市场的沟通化平台,可以跟全球不同的企业用户合作,因此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全球统一的物联网生态体系。

  记者问:HPE在此次展馆展出的物联网平台在企业应用上有哪些具体体现?

  首先,我们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各行各业的用户,可以适应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以及各类主流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其次,我们致力于建设统一的通用平台,我们能支持非常灵活的部署方式,可以部署在客户的数据中心,可以部署公有云,也可以部署私有云,而且我们也可以部署在HPE的自建云上,为企业提供灵活的部署服务。第三,我们的平台对所有的设备进行开放,可以支持各行各业的应用进行接入。

  记者问:HPE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首先,我们HPE会持续专注在边缘计算领域。举个例子来说,在车联网领域,目前能做到车子的响应时间大概在毫秒级别,但是这样并不能够让车子的数据上传到云端再回传到车子,对自动驾驶的作用有限。给车子下达具体的指令会花很多的时间,那么要求我们的计算必须很快地获取汽车周围的数据,很快地下达命令,这样就需要在汽车本身周围做更多的边缘计算,这方面就是HPE的强项,我们会继续加强边缘计算技术。

  第二点,我们会在互联网平台上收集很多的数据,我们会专注在数据的分析领域,通过各行各业的融合,给客户提供最好的决策,通过最快最省最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来提高数据分析服务。同时HPE作为一家全球公司,我们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方面也会有自己独到的做法,我们会大量投入在数据分析、AR以及其他技术创新上。

  记者问:HPE在物联网领域的部署目前推向了哪些国家?未来如何做全球化布局?

  在IOT领域,我们在日本有很多的部署,我们同事在美国墨西哥意大利包括印度都有部署。 我们将会有更多的国家实践经验。我们合作的发展项目,包括加拿大、欧洲和亚太地区。

  至于未来不同的全球化布局,我们首先会运用全球的优势,把全球各国的技术做融合,更好地培训我们的工程师、技术人员、销售人员,能够为各个国家本土的团队做良好的培训,使他们增进掌握IOT平台的能力,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去服务每个国家。

  记者问:问一个国际市场问题,美国的物联网应用主要在哪些领域?与中国的差异体在哪里?

  首先在美国,在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和智慧城市这几个方面很活跃,比如说在工业领域,一个工厂,它需要去监控它的油管是否有泄露,要做一些预测性的预防,在这个方面我们平台就能帮助他们。在智慧城市领域,像市民监控领域,我们有很多应用案例。

  在中国,我们已经有很多企业用户,在智慧城市领域也已经和中国当地政府有很多的接触。我们通过电信用户去把我们的解决方案带到各行各业的企业,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企业价值。除此之外,我们HPE有一个HPE大学(HPE university),在展台可以看到相关的一些小讲堂,我们致力于普及教育我们中国客户,让他们了解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让客户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能提供什么,从而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成功。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我们希望在中国能携手共同发展。(蔡天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