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出席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13:3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9月31日讯 据全国工商联官方网站消息,9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拉开帷幕。当天上午,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隆重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分别讲话,江苏省长吴政隆主持峰会,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致欢迎词。


    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电科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科院院士丁汉,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惠普全球副总裁卡皮尔·拉瓦尔,远景能源董事长张雷等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分别就物联改变未来、构建全球物联经络体系、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共建全联接的智能社会、拥抱物联网迎接崭新未来、物联网开创能源新世界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届物博会于9月10日-13日举行,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博览会期间,除主峰会和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外,还将举行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窄带物联网高峰论坛等10场高峰论坛,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等系列活动。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峰会,并于9日下午在无锡出席了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召开的“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樊友山在研讨会上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我国物联网产业目前呈现三方面状态,一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创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机遇;二是物联网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应用相结合正在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三是物联网产业聚集区逐步形成,示范和带动效益日益显现。樊友山详细分析了当前全球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江苏省物联网产业的现状,并从加强策划与引导、构建物联网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打造物联网产业辐射式发展等方面为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提出了重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