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明:工信部将继续支持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4 11:4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9月14日讯 据工信部官方网站消息,2017年9月10日,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期间,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在无锡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无锡市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刘韵洁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

     

    王卫明在致辞中指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是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与重要引擎。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支持包括无锡在内的物联网示范区及产业基地建设,持续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发布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千余家企业参加,对征集的千余项物联网优秀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和优秀解决方案进行了评选。项目包括物联网技术应用的众多方面,从物联网技术的底层设计,到各类传感器的开发,再到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工厂、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充分体现了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

     

    发布会后还举办了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媒体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