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d Metz:智能驾驶为我们每天提供第25个小时

发布时间:2017-09-15 10:37:27 | 来源:无锡物博会新闻中心 | 作者:崔露薇 | 责任编辑:胡俊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年会于9月11日-12日在无锡举行。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Saad Metz(梅萨德)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

  问:能否简要介绍一下奥迪在此次物联网大会上的车联网项目?项目有哪些亮点?

  答: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分享互联汽车领域的话题,奥迪现在已经从汽车的生产商转变成为出行服务的供应商。奥迪在车联网和车物通信领域一直是领先的企业,我们也很高兴这次能够参加由交科所主导的在无锡的项目。我们把一些世界领先的技术带到中国来,也对这个项目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很高兴无锡方面能支持我们这个项目成功。实际上,这是第一次在真实的道路上使用真实的数据来展现我们交通灯这个项目的功能,我们能够给用户和司机展现前方交通灯的灯色信息、时间信息,并建议行驶速度使其能够顺利地从路口通过。路口的视频信息和一些交通事件信息也会直接传达给司机,实时的车和路侧设备都将有直接的互联和通信。

  问:奥迪在汽车制造的工业流程中是否跟物联网技术有所结合,对我们的生产效率和加工质量有没有提升?

  答:在基础性的技术之上,我们需要从现有的设备上得到数据,这就需要大带宽、低时延等功能。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人工智能来改善现有的流程,提高我们的效率。对物流来讲,我们需要很重要的数据;对于车来讲,最重要的是车和车通信,车和路侧设备通信以及车和人之间的通信。总体来说,物联技术的应用对我们生产流程会有10%-30%的优化区间。

  问:汽车互联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答:智能驾驶能提供服务给不能开车的人,还可以通过自动驾驶的功能改善交通流量,减少等待时间,并降低污染物排放。智能驾驶为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提供了第25个小时:乘客在车里有很充裕的时间做自己的事,看一点资讯,叫一杯咖啡,星巴克甚至可以直接接配送到车。此外,在城市里有个趋势就是共享汽车,很多人不会再拥有一辆车,车主可以用手机分享车钥匙给其他朋友,实现车辆共享。举个例子,从一天的清晨开始,服务器监测到你今天一早计划前往的地方交通拥堵,就会提醒你提早出发,并提供最佳路径,或是给出最佳的出行建议,比如帮你买个地铁票或是建议你骑个共享单车。

  问:奥迪中国在智能化、互联化领域的研发重点有哪些?

  答:奥迪董事会做了一个决定,未来在中国投产销售的每一辆车都是联网的。这样就提供了一个汇聚很多数据的平台。基于这些大数据进行分析,保险公司将根据车主的驾驶习惯和流程提供最合适的保险服务;通过集群智能技术,可以减少排放,保障行车安全,车辆检测周边环境如果有障碍物出现,会传给服务器端,周围的车就可以提前避让。一些新的驾驶形式也将通过联网服务来展开。(崔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