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AirPower无线充电技术或不兼容其他品牌

发布时间:2017-09-15 10:56:24 | 来源: 威锋网(深圳)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原标题:苹果AirPower使用Qi协议:可能不兼容其他品牌)

    苹果的AirPower充电板将会对3个Qi设备充电,它似乎是第一个利用该协议的功能,即通过感应设备的位置,在同一充电器上处理多台设备的能力,而且只会在自己的设备上使用。

    苹果的AirPower无线充电技术或不兼容其他品牌

    目前,最常见的使用Qi无线充电系统的方式,都是只提供一种移动设备被一个基站充电。

    比如说,苹果周二十周年发布会上宣布合作的第三方Belkin充电板,就是这样一款传统设计的无线充电面板。

    但是苹果想要的无线充电面板可不是这样,AirPower无线充电板不会有特定的服务对象。不管是你购买了Apple Watch Series3、AirPods还是任意一款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的苹果设备,都可以使用其充电,而且可以同时服务3个对象,听起来是不是很酷。

    多款不同设备同时充电的设计,并不是苹果突发奇想的发明,而是基由Qi标准所允许的范围进行改进的——只是看起来,目前主流厂商们还没有人像苹果那样做了。

    苹果的AirPower无线充电技术或不兼容其他品牌

    Qi标准如何工作

    Qi标准依赖于两个线圈之间的感应,为需要充电的设备提供电力。

    基站包含一个产生振荡磁场的发射线圈,在接收场中会产生交流电。

    这些线圈在引导的位置上彼此对齐,这取决于用户将设备放置在特定位置和对准位置,或者可以在设备中添加硬件来进行自由定位。

    大多数充电板都采用了自由定位系统,通过磁力定位或其他机械设备进行相对较小的调整。

    Qi还可以通过在接收线圈的位置产生一个磁场来实现自由定位,因为在接收线圈的位置上,有多个合作的通量发生器。

    放置在平板上的设备会传递位置信息,而磁场只在设备的引导下由流量发生器在设备中进行操作。

    苹果似乎在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在任何位置上放置三种设备,任何位置都可以为不同的设备实现无线充电。

    苹果的AirPower无线充电技术或不兼容其他品牌

    这项设计会推广吗?

    苹果是无线电力联盟的成员,从今年2月开始加入。

    在Apple Watch Series3发布之前,该公司一直在Apple Watch上使用Qi技术,不过这一技术是基于苹果MFI产品认证的。

    无线电力联盟在iPhone8、iPhone X和Apple Watch Series3上大力宣传该技术的发布。

    在一份声明中,该组织的一名高管称,苹果的加入为实现“无处不在的无线充电”铺平道路。

    苹果的分析专家们似乎认为,苹果将与Qi用户分享其正在使用的技术,但这最终取决于苹果自己的想法。

    AirPower应该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因此要到明年才会与大家见面。苹果已经把产品想法抛出来,不知道三星、谷歌、国内几大厂牌会不会抢先跟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