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应用示范落地

发布时间:2017-09-18 11:0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6日,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应用示范“智能车联开放道路服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应邀出席并致辞。

 

 

智能车联开放道路服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河北省签署的“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部省市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该试验道路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至博大大厦路段,道路全长12.5公里,含公交专用道、潮汐车道、主辅路等复杂交通环境。目前已在7个路口部署了20余套车路协同设备,并与交通信号灯、路侧标示标牌、可变情报板、施工占道标示等互联,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盲区提醒、紧急车辆接近、行人闯入、绿灯通过速度提示、优先级车辆让行等功能,面向全球智能驾驶、智能交通等相关领域企业、研究机构提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测验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吴胜武对全球第一条智能网联汽车潮汐试验道路正式面向全球开放运营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动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建设,需要多方参与、协同推进,希望各行业、各单位的精诚合作、共建共享,充分利用“智能车联开放道路服务”这一平台,强化整体意识和合作精神,加强交流,相互启发,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技术、业务、人才等全方位的合作,加快共性技术的科研攻关和产业化,共同推动我国汽车智能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启动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推动,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主办,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千方科技、北京亦庄国际投资、星云互联、东软、百度、乐视汽车、北汽新能源、长城、中兴、大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东软、北航、北工大、经纬恒润、地平线机器人等企业及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