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物博会开幕 国际展商占比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7-10-16 15:27:28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张艳丽 | 责任编辑:胡俊

 


12月12日,第12届深圳物博会开幕,不少国外参展商参会。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南都讯记者 张艳丽 为期3天的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物博会”)昨日开幕。据悉,本届物博会中,国际展商比例超过30%,包括国际物流企业的三大巨头U P S、D H L和FedE x,以及欧洲的荷兰鹿特丹港、德国汉堡港、西班牙巴塞罗那港、德国赫伯罗特船公司等30多个港口码头参展。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装箱物流企业,看中铁水联运和中欧专列的发展机遇。

本届物博会,三成为国际展商

本届物博会以“共展蓝图、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承办,展览面积近7万平米。展会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900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物博会国际展商比例超过30%。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货运业务发展总监夏仕娅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采购欧洲母婴用品、奢侈品,中国已是该机场最大的商品货运市场。目前已有香港、广州、上海等6个跨境电商试点区与该机场签约,通过快速清关等便捷方式方便低价值的电子商务货物运输流通。

记者了解到,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装箱物流企业看中铁水联运和中欧专列的发展机遇。作为俄罗斯最大的集装箱运营商,俄铁集装箱货物运输中心公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铁水联运能节省不少时间成本,通过“中国-俄罗斯-欧洲”这条线路运输,价格更低廉,也可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14大展区细化分展

本届物博会的展会面积近7万平方米,主展区按功能板块设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展区、港航展区、航空展区、快递展区、国际展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备展区、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展区、进口商品展区、物流设备与技术展区、消费电子电商采购展区、智能制造供应链展区、冷链设备与冷链物流展区、智能交通及交通建设展区、物流包装设备及包装材料展区14大展区。展览内容涵盖了制造业、零售业,以供应链服务、现代物流、金融、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整合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打通了制造、流通与生产性服务业,产业深度融合。

经过12年的锤炼,物博会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随着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的增强,物博会为中国乃至国际物流行业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专业诚信与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