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6 15:43:41 | 来源:中国科技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10月13日,山西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在山西省阳泉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山西大学、百度公司共同主办,以“数聚阳泉物联天下”为主题,打造“中国云谷•阳泉”为目标,对当前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发展的新形势、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探讨,推动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由阳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大会开幕式

打造“中国云谷•阳泉”

本次大会得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山西省经信委主任张华龙、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山西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张尚礼出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山西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百度、科大讯飞等权威机构与顶尖企业专家,对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技术在山西省的应用和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王一新致辞

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大会并致辞。王一新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一新指出,当前,山西省正处在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正在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通道。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山西省委、省政府一方面高度重视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同时把加大力气、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尤其是把实施大数据战略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支点之一。

阳泉市市委书记陈永奇为大会致欢迎词。陈永奇表示,阳泉市作为山西省的经济要冲,如今正承接着国家改革发展试点的重要任务,信息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阳泉市市委书记陈永奇

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为阳泉市的转型升级带来了重大政策机遇期。陈永奇表示,阳泉市委市政府连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山西大学、百度公司共同举办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

陈永奇指出,阳泉市将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利用好这一平台,招揽八方贤才、汇聚四海客商,促进先进技术创新应用落户阳泉,打造“中国云谷·阳泉”城市名片,探索富有阳泉特色的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发展路径,为深化智能物联网应用趟出一条路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阳泉着眼在全省率先转型升级,把信息产业发展作为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和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已初见成效。

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多项成果集中亮相在本次大会上,阳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山西大学就促进阳泉市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完善、人才培养达成两项重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