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自动化、生物识别、支付优化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7-11-01 11:22:48 | 来源来源:环球旅讯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环球旅讯】(本文编译自Tnooz)近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国际航协(IATA)2017全球航空旅客大会探讨了数字支付、自动化和生物识别技术等问题。


自动化旅行体验


旅客希望获得更大程度的自动化旅行体验,航空公司也非常乐意提供这样的服务。


国际航协2017全球旅客调查显示,旅客希望在旅行过程中使用更多自助服务。


68%的受访者更喜欢自己帮自己的行李打电子标签。


48%的受访者希望自助托运行李。


调查还发现,安检处和过境处理的自动化应用广受旅客欢迎。


今年有58%的旅客使用自动入境检查门和自助设备,同比增加了6%,用户满意度为90%。


72%的旅客喜欢自助登机,同比增加了2%。


国际航协旅客事务总监Pierre Charbonneau说:“自助服务技术让旅客享受前所未有的便捷。自助服务涵盖移动值机、行李托运、自助登机和自动入境管控。旅客希望使用自带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来掌控旅游体验。”


“旅客希望便捷地获取信息,特别是在他们旅行期间需要的时候。航空公司和机场充分利用技术创新,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




一证通行 


生物识别技术是简化安检流程的关键,航空公司和机场都希望摆脱拥堵的排队和繁琐的安检。


82%的旅行者希望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上的数字护照来取代纸质文件,凭借数字护照预订机票、并在机场畅行无阻。


64%的旅客喜欢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旅行通行证。


国际航协机场旅客货物安全事务高级副总裁Nick Careen说:“旅客希望凭借单个生物识别通行证,完成旅行期间所有的流程互动,包括机票预订、安全检查、边境管控和行李领取。国际航协One ID项目正加快实现上述目标——未来人脸、眼睛虹膜、指纹都将成为开启无缝旅行体验的钥匙。”


“这种技术的确存在,但仍需加快其在航空业的应用。政府需要率先在业内展开合作,构建一个信任框架,认可使用此技术所需的全球标准和安全协议。”


简便支付


国际航协的Simplifying the Business(StB)项目持续推进,简化支付将成为未来一年的重点。


国际航协去年率先推出B2B支付方式,其Financial Gateway(IFG)产品支持航空公司接受各种不同的支付方式,包括BSP现金和GDS的EasyPay和非GDS渠道的支付方式。


但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国际航协也在探索如何整合新兴的替代支付方式,包括B2C支付应用。


国际航协的StB白皮书指出:“新兴的支付方式要进入市场仍面临重重障碍,如何平衡便捷性、安全性和成本也是一个挑战。虽然刷卡支付仍是当下最流行的支付方式,但其他替代支付方式的崛起已表明,如果便捷性、费用、透明度和安全性的需求得到了满足,那么旅客将愿意采用这些替代支付方式。”


StB白皮书还提出了国际航协钱包(IATA Wallet)概念的可行性证据。


国际航协还希望从改进支付方式中获益——通过减少行业在处理支付方面的整体成本(目前高于分销成本)。国际航协在StB白皮书中称,当下业内在处理支付方面的成本达77亿美元,包括18亿美元的非直销BSP卡商户收费、18亿美元非直销ARC卡商户收费,以及29亿美元直销卡商户收费,另外因为交易诈骗威胁还产生了12亿美元成本。(Nic编译)

该内容由环球旅讯原创,版权归环球旅讯所有。以商业目的使用该内容,请联系环球旅讯获得授权许可;非商业目的使用,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