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年:养殖用上物联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10:30:18 | 来源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日前,江西省农业物联网专家、技术人员来到万年县,为该县江西省云卡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凤珠实业有限公司两家珍珠养殖基地安装物联网监控系统。

安装此系统后,两家公司可通过手机、电脑后台对生产基地中的温度、溶解氧等生产要素指标,进行动态采集和实时监控,实现对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管理,节约人力成本,避免或减少人工管理的一些弊端,提高生产效益。据了解,农业物联网是指将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PH值传感器、光传感器等各类传感器应用于农业生产、管理环节,通过现场采集环境温湿度、土壤温湿度、PH值、光照强度、土壤养分、二氧化碳浓度等物理量数据,经远端平台分析、处理,以实现智能化控制,减少量化劳动力及农资投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物联网工程的实施,标志着农业将逐渐从以人力为中心转向以信息和软件为中心的生产模式,从而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和可视化的生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