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政协委员调研消防物联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6 13:36:13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唐文博 |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唐文博)日前,天津津南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智慧津南”消防物联网、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刘恒志、申利坤、黄厚祥参加。

委员们先后来到“智慧津南”消防物联网总部和咸水沽镇津九轩社区微型消防站,实地调研“智慧津南”消防物联网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消防津南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区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们表示,相关部门应在企业、社区广泛普及微型消防站,加强对消防材料的市场管控,细化消防安全规定,从源头加大治理力度,在“智慧津南”管理上有所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

据悉,消防津南支队借助“智慧津南”运营管理中心搭建的系统监控平台,对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保证火警处理的及时有效。目前,全区已建成微型消防站478个,各微型消防站与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一旦发生火情,消防支队可在第一时间就近调动微型消防站的设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