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11:49:35 | 来源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平 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物联网频道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2017第六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此次论坛是第十四届武汉农业博览会上的一个重要活动。

论坛现场


论坛由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青岛鲁宏现代农业集团、北物联智慧农业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承办。论坛聚焦农业绿色发展技术创新。

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在致辞中说,农业绿色转型的实质是农业技术创新,物联网的发展将为农业绿色发展带来新技术和新模式。

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在致辞


湖北省农科院首席专家、国家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自文,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闫志刚,福建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余理政,北物联智慧农业产业联盟首席专家、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原总农艺师王友福等行业专家出席论坛并做主题分享。几位专家分别从微生物组技术在生态循环农业中的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在果园中的应用、农业气象服务的技术创新、新型肥料的发展等不同角度分享了绿色农业最新最前沿技术,深度剖析了农业绿色转型的实质与内涵。

为进一步搭建绿色农业生产技术集成创新和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发起成立水肥一体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秉承“去中心化”,开放共享的理念,汇集水肥一体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重点推进水肥一体化等绿色生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效益。

(李平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