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昕: X HUB 全面助力物联网企业打通壁垒

发布时间:2017-12-11 17:42:39 | 来源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XHUB超级加速器CEO、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轮值执行会长林昕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讯 12月3日,在全球社会影响力投资倡导提出10周年之际,“让投资成为向善的力量——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举办。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深圳市慈善会等机构共同邀请全球公益金融与社会影响力投资领袖及金融、公益、实业等跨界代表,围绕普惠金融、金融扶贫、战略慈善、养老产业等社会影响力投资领域内容进行深度探讨。

    

    期间,X HUB超级加速器CEO及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轮值执行会长林昕博士 接受 记者采 访 林昕认为 通过 海外的先进科技与本地资金、市场、产业链之间的连接,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多维度服务、孵化社会企业,助力这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全维度、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  林昕介绍了  智能产业创新生态系统(X HUB)的运营思路和模式。X HUB是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推出的一个升级版服务,它是连接枢纽,把海外的高科技跟本地的产业、资金、市场相结合;它是定制版的孵化创新系统,根据本地产业的特殊需求来量身定制,在海外寻找合作伙伴、合作项目和人才;它提供全维度、全周期的服务,从企业的诞生到发展再到上市全程服务。“X HUB的主要使命是连接海外科技先进的技术跟我们本地产业之间打通最后一公里。从四个方向服务:从产业链对接市场的上下游;资金链做咨询、做融资;品牌链做企业的品牌推广;创新链给企业介绍海外人才、海外科技项目。从这四个面全方位的服务。”

    

    任何一个产业,要形成一种全球性的生态系统,首先就是需要进行国际性的布局,凝聚全球力量。在谈到X HUB创建的初衷和未来的规   划时,  林昕表示,  “在未来的两三年在海外打造5到10个创新中心,我们的布局是美国的硅谷、英国的伦敦、日本的东京、德国的柏林和以色列,这是在海外布局的方向。在国内的一线城市也会创建5到10个孵化中心,我们叫做超级连接器,另外我们打算把一带一路国家建立几个输出中心,主要输出我们的技术、我们的产品甚至输出我们的产能。”

    

    目前,智能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主要是物联网行业的企业,其技术与应用将能解决到很多的社会问题,例如医疗设备远程化、智慧化;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X HUB)与社会影响力投资有很强的内在联系,物联网技术应用将可以实现北京的专家给山区里的农民看病,可以把食品运输过程中的状况全程让客户监控检验。”

    

    林昕通过一个具体的案例对X HUB的功能进行了说明。“一家医疗设备公司专门做用于妇幼保健、心血管、脑溢血的彩色超声波,它是全国医疗扶贫的召集单位,有很多的计划,它要把扶贫的服务推广到很多的偏远地区,它现在就在开发物联网技术,用物联网远程设备就可以把城市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连接到需要扶贫的地区,它既达到了解决社会问题的效应,同时也能增加他们的销售,增加利益,很多投资人都看好这家企业。”

    

    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而例如交通拥堵、食品安全、老人护理的社会问题亟待解决。“把资金注入到社会企业当中,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也达成经济效益,达到双赢。”现在很多物联网企业正在用“智慧城市、智慧小区”的技术去解决这些社会问题,进行社会治理。中国的物联网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市场与机会,X HUB有非常多的事情要做,也有宽广的发挥空间。


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