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球性物联网领域的最高荣誉“GIC艾欧特大奖”10强揭晓

发布时间:2017-12-14 17:32:26 | 来源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佳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讯 12月12日,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发起并组织的2017全球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期间,首个全球性物联网领域的最高荣誉“GIC艾欧特大奖”10强揭晓!

     

    据了解,这次大会也是自2009年我国倡导物联网科技创新以来的一次空前的行业盛会。本届全球物联网大会从4月12日在北京中关村拉开帷幕以来,组委会历时8个月,全面走访了包括德国、瑞典、芬兰、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并与英国、意大利、以色列、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联网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对接交流。

     

    同时本届大会还在大中华地区的24个区域进行了深入挖掘,参访参选参评企业达到千家规模,极大推动了物联网领域的国内外对接,使中国的中小物联网企业站在国际舞台上,与国外的先进技术同台共舞。

     

    本届全球物联网大会也是第一次由国内首家物联网行业协会——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发起并组织,同时大会得到了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在大会的支持下,来自全国24个行业协会的地方组织还成立了“物联中国联席会”,未来将更加深入的带动各地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


    据大会主办方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介绍,本次大会从市场角度全面客观展现了当前我国物联网发展特点与中外物联网发展的差异性,通过全球化视角,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物联网的发展瓶颈与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特点,依托我国巨大市场而走出国门,引进先进技术,促进中外技术互通、互补。

     

    当前,互联网时代快速向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迈进,互联网时代的BAT已经占据了大半个互联网市场,代表了当前我国信息技术的主要领导者。而物联网恰恰是未来最能撼动巨头的新兴领域,为此,本届大会提出的主题就是“寻找颠覆者”!在这样的背景引领下,主办方抛弃了跟着行业大佬转的旧思维,充分挖掘原创技术,寻找技术创新领域中的中小企业。一大批业内有很高知名度的行业企业最终落选了全球物联网创新40强的名单。

     

    针对当前我国物联网发展的两大瓶颈问题:一、物联网原创创新技术的缺乏;二、带动物联网产业引领发展的前沿技术不足,此次全球物联网大会设立了“GIC全球物联网艾欧特(IoT)大奖”,促进我国与国外物联网创新技术的交流,并为获奖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等。

     

    大会当天,来自全球物联网创新领域的30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交流。全球物联网大会主席、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首先做了“只要有梦想,凡事可成真”的大会主题介绍,对本届大会的缘起、进程和结果进行了总体回顾。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芬兰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Arto Mustikkaniemi


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专家岳辰


    大会联合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芬兰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Arto Mustikkaniemi、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专家岳辰分别做了致辞。倪光南院士指出,全球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令人振奋,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打出这个旗号,发起组织全球物联网大会,不仅是看到发展中国自己的物联网产业,我们也有一定的义务,也有这样的气量,也有这样的胆量,所以这样打出去也是有一定的国际意义。促进中国物联网的发展,我们是领跑,我们希望带动全球物联网的发展,把创新带起来,把万物互联做的更好!”

     

 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理事长张景安


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


    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理事长张景安和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分别从“一带一路”的引领和建立物联网国际标准的角度做主题演讲。

     

    此外,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张建宁、中国联通物联网业务部运营负责人何非,中移物联网公司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总经理肖青,芬兰奥卢大学周杰韩,德国T-System公司中国业务发展负责人 Borislav Abdishev等嘉宾纵论当前物联网5G大风口的未来。

     

    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包括IBM中国研发中心制造业物联网产品首席构架师何蕾、以色列SURE Universal Ltd联合创始人Viktor Ariel、芬兰Quppaa公司副总裁Sami Rauhala、芬兰BaseN销售经理林君欣、芬兰国家工作组工业互联网发展项目负责人Reijo Smolander、日本物联网联盟理事上海欧计斯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炎、瑞士Swie.io创始人翟宇佳、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与来自中国的先进物联网企业代表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马修军、华为物联网规划总监王震军、北京蓝汛通讯创始人王松,特斯联副总裁谢超、南京三宝科技胡敬飞、天图集团王凯等代表进行了现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

     

(上午场圆桌论坛参与嘉宾:从左至右依次是张建宁、何非、肖青、周杰韩,Borislav Abdishev)


    (下午场圆桌论坛参与嘉宾:从左至右依次是粱宾先、王凯、许炎、胡敬飞、Reijo Smolander、林君欣)

     

    大会最后为全球物联网GIC艾欧特大奖的获奖企业颁奖,经过数轮筛选,从近千家参选企业中最终选出10强。

     

    本届大会的另外一个丰硕成果是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与芬兰超级物联网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芬兰大使馆一道共同发起成立“中芬物联网科技创新中心”,这也开创了全球物联网互动加速,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据了解,2018年全球物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寻找创新者”,组委会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物联网的科技创新者,并将于2018年召开3场创新者主题大会。

     

“全球物联网GIC艾欧特大奖”10强单位合影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与芬兰超级物联网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芬兰大使馆一道共同发起成立“中芬物联网科技创新中心”


  附“全球物联网GIC艾欧特大奖”10强名单:

     

2017全球物联网创新成果点映获奖名单

2017Global Internet of Things Contest Winner List




名次

公司名称 Company Name

国家/地区 Country

Region

1

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

Beijing Guodiangaoke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2

深圳市澳颂泰科技有限公司

Aiostech

中国香港

Hong Kong China

3

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Terminus (Beijing) Science & Tech Co.,Ltd.

中国

China

4

北京云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Beijing Yunhu Epoch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5

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Nanjing Sample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6

中特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China Special Equipment Data Service Co., Ltd.

中国

China

7

Distence

芬兰 Finland

8

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Beijing Collihigh Sensing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8

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Xiamen Xindeco Ltd

中国

China

9

广州物道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Guangzhou Wudao Water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9

广州躬远科技有限公司

Guangzhou Gongyuan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10

杭州品铂科技有限公司

Hangzhou PinPiont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10

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

Cassia Networks, Inc.

中国

China




优秀奖

杭州中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Hangzhou Zhongxin Micro-Electronic Co., Ltd

中国

China

优秀奖

华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lowring Technology Corp.

中国台湾

Taiwan China

优秀奖

上海阿尔卑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Aebs Chinaepu

日本

Japan

优秀奖

Quuppa

芬兰

Finland

优秀奖

博韩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Mobility & Motivation Systems (Beijing) Co., Ltd.

中国

China

优秀奖

ProsysOPC

芬兰

Finland

优秀奖

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Tapu Yuhai (Shanghai) Intelligent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优秀奖

NUVAP

意大利

Italy

优秀奖

北京微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Swie.io

瑞士

Switzerland

优秀奖

爱芯环保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AF&C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Xiamen) Co., Ltd

中国

China

优秀奖

北京百万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Beijing Baiwanzhua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优秀奖

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eitian Technologies

中国

China

优秀奖

摩亚(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Moya (Beijing) Medical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优秀奖

颐佳(北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e-carehome

中国

China

优秀奖

BaseN

芬兰

Finland




全球物联网智慧健康生态大会特别贡献奖

Special Award of Global IoT Smart Healthcare Congress

北京嘉合百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Jiahebaisha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

中国

China

全球物联网大会智慧教育生态大会特别贡献奖

Special Award of Global IoT Smart Education Congress  

北京弗罗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Beijing Folwee Education Technology Co. Ltd

中国

China

全球物联网大会智慧制造生态大会特别贡献奖

Special Award of Global Industrial IoT Congress

珠海汉策集团 Zhuhai Hance Group

中国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