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物联人物”评选候选人:岳京兴

发布时间:2018-01-23 14:3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瑞斯康总裁岳京兴

    198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半导体器件专业。

    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物理学硕士。

    1989年获得美国 Bradley奖学金,赴美深造并于1991年毕业于布莱德利(Bradley University)大学的电子工程系,获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数字通信、卫星通信的研发工作。曾服务于美国休斯电子公司(Hughes Electronics)十年之久,主持研发多个商用卫星专有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其中有上十亿美元的卫星通讯系统 (Hughes Spaceway, Inmarsat, Thurays)中的核心芯片的设计。精通采用亚微米工艺的几百万门系统芯片(SOC)的设计。在通讯领域拥有一项美国专利。2006年至今任瑞斯康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核心技术及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