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物联人物”评选候选人:罗瑞发

发布时间:2018-01-23 19:5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瑞发,从事智慧交通行业二十余年,智慧交通先行者和中国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行业第一代开拓者、领军者,主力承担起草ETC国家标准。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员

    “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成员

    “车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荣获“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荣誉

    中国智能交通行业“2015年度杰出人物”

    荣获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最佳创新创业“新锐奖”

    入选2016年度中国十大杰出首席文化官

    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深圳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智能交通行业2017年度“企业家精神奖”

    罗瑞发先生的智慧交通理念:

    在ETC系统全国联网的背景下,罗瑞发先生紧跟时代步伐,提出了“互联网+ETC”打造智慧交通2.0的创新引擎、“融合创新开启ETC+车联网新时代”等创新观点。罗瑞发认为,目前ETC发展在应用上走到了一个临界点,下一步究竟怎么走非常关键。ETC的未来之一,就是与车联网融合发展,融合新场景、新技术、新模式,实现一个磅礴的ETC活力生态圈。罗瑞发先生前瞻性地提出“从ETC2.0到V2X”的理念,认为未来的智能交通之路,将会是从ETC跨向V2X的道路,也即是交通与汽车深度融合的智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