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物联人物”评选候选人:刘建伟

发布时间:2018-01-23 19:5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和而泰董事长、总裁刘建伟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02)董事长、总裁刘建伟,本科、研究生分别毕业于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期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深圳研究生院教授。2000年创立深圳和而泰,18年专注智能控制器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组建了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最权威的研发队伍;带领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402),并成长为国内电子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占据全球高端市场,是伊莱克斯、惠而浦、Hunter、西门子等著名跨国公司在国内少数或唯一的技术开发与产品合作伙伴。

    刘建伟长期致力于智能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与产业化工作,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知识产权建设奖励,拥有300多项专利。近年来开始涉足物联网产业,带领公司布局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发布C-Life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打造连接一切资源,以家庭大数据为内核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在国内率先倡导智能家居产品生态圈构建及大数据云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