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物联人物”评选候选人:王界兵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前信总裁王界兵

    深圳前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界兵博士, 2012年入选深圳市政府引进海外人才孔雀计划。作为公司创始人,他一直致力于打造从数据到智慧的核心大数据软件及硬件引擎;也曾主持过国家863重大专项,其成果最终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并于2002年创立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并担任首席技术执行官。自2004年起,王博士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Hifn公司中国区总裁,并于2007年起出任Hifn的全球工程副总裁;自2009年3月起任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Exar全球副总裁。王博士在大数据、信息系统和芯片领域拥有广泛的技术经验,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并持有20余项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曾在国内国际的多个高科技会议上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