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物联企业”评选:友宝科斯科技

发布时间:2018-01-26 09:4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友宝(www.ubox.cn)是一家经营智能售货机的创业公司,由一群互联网人创立,现在在全国运营着50多个分公司近四万个网点。我们正在打造全中国最大的饮品分销平台,但这仅仅是梦想的基础。 在每一台友宝售货机上,都跑着一颗智能的芯——所有网点的联网化和智能化,即使在日本欧美,也是从未做过的事。

         

    成立不到五年,我们的确小有成就:

    微信支付的正式商用,友宝是第一家。线下应用规模仅次于打车软件;

    到今天,包括微信、支付宝、友宝app在内的移动支付在每日交易中的占比已经接近30%;

    2013年,友宝实现了零售业务盈利,靠着零售业务做到了6亿的年收入;

    2014年,广告和互动营销的业务已经成为利润增长的主力,年收入达到十亿元人民币。

    2015年,友宝启动“开放平台”,以资金和技术,助力中小型创业者进入售货机行业,成为推动售货机行业快速增长的引擎。

    友宝目前是售货机行业毫无争议的龙头。虽然目前这个行业还不算太大,但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城市化进程,自动售货机行业确实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