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智造优选”评选:智能井盖

发布时间:2018-01-26 10:3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朱佳依

    智能井盖

    深圳市华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产品

     

    智慧井盖平台将软件系统与硬件进行一体化开发,方便使用手机或电脑直接对井盖进行统一的管理。该系统利用监控中心平台和手机或电脑终端,实现了对市政井盖的即时管理。具有实时监控、远程查询、24小时全时段防范和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平台架构



    市政井盖智能管理系统,综合应有源射频识别技术、传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它无线通信技术等物联网相关技术,由井下多功能报警装置、监控中心、手机或电脑终端、无线工况检测器四部分组成。通过在城市街道搭建智能网关,形成基础感知网络,实现对市政井盖状态的主动感知、及时预警、指挥联动等一体化实时监控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