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物联”产业领军品牌高端访谈对话芯海科技董事长卢国建

发布时间:2018-03-08 14:07:33 | 来源来源: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 | 作者:黄宇 | 责任编辑:肖寒

世界的物联看中国,中国的物联看深圳!

作为科技之城、创新之都,深圳集合了中国70%以上物联网产业链,拥有一批极具产业特色、有前沿发展思路及创新技术、创新应用的优秀企业。近期,由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等机构共同策划了“‘深圳物联’产业领军品牌系列高端访谈”活动,通过对物联网产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的实地考察,与企业高层领导的现场对话,分享成功案例,加强优秀企业家与产业平台的深入沟通,充分挖掘企业价值,深层次对接产业高端资源及智慧,将企业的经营行为融合成为产业平台发展的源源动力。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采编团队与嘉宾合影


作为国内集成电路、健康测量领域的领军企业,芯海科技SOC累计出货量达到4亿颗,在衡器(包括传统和智能)市场份额占据70%。芯海科技缘何能成为智能体脂秤技术发展的风向标?芯海科技又是如何促进物联网技术应用落地的?


芯海科技董事长卢国建接受频道记者专访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物联网无所不包,应用于各个领域,芯海科技是如何给自己定位的,专注于哪个板块或领域?是集成电路和健康测量(智能家电)?

卢国建:在2007年左右,芯海科技开始做SOC和高精度测量,至今向行业提供高精度ADC、高可靠/低功耗MCU、混合信号SOC、工业级高可靠性ASIC设计技术,以及Force Touch压力触控、Type-C芯片、低功耗蓝牙等等,与华为、中兴、小米、海尔、美的、TCL、飞利浦、公牛、香山衡器、乐心医疗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均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顺应物联网大浪潮,我们基于自主研发的系列芯片,结合XinHai Kit SDK标准化方案与APP、芯联云,打造了集智慧IC、方案、APP与云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的应用领域涵盖了智能电器、智慧健康、智能终端、智能工业控制等。

芯海科技董事长卢国建接受频道记者专访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作为一家物联网高科技企业,芯海科技有针对B端的核心产品,也有针对C端的核心产品,不同的运营思路如何融合,芯海科技缘何能成为智能体脂秤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卢国建:物联网的发展打破了科技企业硬件和软件之间的隔阂,硬件企业可以跨界到软件,开发自己的APP等;软件企业可以跨界到硬件,做智能产品。未来的企业生存,一定是靠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事实也正是如此,在智慧健康领域,芯海科技凭借自身ADC高精度领先优势,集成主控+蓝牙/WiFi的SOC芯片,结合算法与基于大数据日益优化的体征数据模型,推出一站式智能体脂秤解决方案,降低了客户产品研发的门槛,进一步打造集测量、分析、指导建议于一体的智慧健康闭环服务链条。芯海科技的客户不用担心算法,只要产品的外观、销售和体验做好就可以了。

作为国内首款八电极生物阻抗测量芯片,CS1258正是一款瞄准智慧健康、智能体脂秤的高性能模拟前端(AFE)芯片,它支持多电极、多频率人体阻抗测量及分析(精度达1%量级),支持相角测量、呼吸率和心率测量,相较于四电极体脂秤,搭载BIA生物电阻抗分析算法,配备4电极脚垫+4电极测量手柄的八电极体脂秤,能更进一步精确测量人体多个部位的脂肪含量和肌肉率,提供体重、BMI、体脂、肌肉、骨量、水分、基础代谢、蛋白质等22项身体数据,并结合云端算法与大数据分析,向用户提供健康锻炼、合理膳食的指导建议。


深圳市芯海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芯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第一批自主创新龙头企业和15家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芯海科技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涵盖Sigma-Delta/SAR ADC、低/微功耗8/16/32位 RISC MCU、混合信号SOC及工业级高可靠性ASIC设计技术等。公司已拥有20余项发明专利及14项版图设计版权登记、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芯海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电能表、水表、热量表、燃气表、衡器、咪表等)、物联网(如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等)、医疗电子、家电、楼宇自动化、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芯海科技现有员工近100人,80%以上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70%。公司建立了可靠性检测中心(含ESS、EMC检测及失效分析等)、仪器仪表实验室、小批量产测试中心等。


“深圳物联”产业领军品牌高端访谈

全国最具影响力的5A级协会之一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国家级媒体——中国网·物联网频道、物联网X超级加速器等机构共同策划“‘深圳物联’产业领军品牌计划”,2018年拟联手20家物联网产业细分领军企业,通过系列高端访谈、行业评选、国际趋势论坛、创新应用展会、创新大赛、白皮书发布等系列活动,培育和树立物联网领域的“BAT”,提升产业认知及品牌价值,占领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

本次活动的访谈对象为2017年度“深圳物联”评选活动参评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代表企业家,主要通过现场高端对话与深入企业实地考察进行专题报道,加强优秀企业家与产业平台的深入沟通,充分挖掘企业价值,深层次对接产业高端资源及智慧,将企业的经营行为融合成为产业平台发展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