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杰:物联网价值分三个等级

发布时间:2018-04-17 17:2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3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共同主办,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承办的“2018深圳智造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深圳物联’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办。



当前,物联网已成为制造业向智能服务转型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深圳是物联网产业链发展最成熟的城市,聚集全球最丰富的物联网应用型企业,初步形成智能制造较为齐全的供应链。为给予物联网产业更多的发展空间,本次论坛特设圆桌对话环节,来自物联网行业的专家与企业家共商物联网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物联网发展建言献策,注入新动力。



“物联网创新应用典范”圆桌对话由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王鸣博士主持,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总体组组长、庆渔堂创始人沈杰,艾润物联董事长王林祥,高新兴物联市场部总经理姜涛,高科新农副总经理付谨维参与对话。



沈杰博士表示,物联网价值分三个等级。第一个,物联网本身,像设备、软硬件这些基本价值,这是最初级的,完全是卖技术。第二个,通过物联网设备已经可以采集的数据,给某一个特定的用户做服务。第三个,通过这些服务,不仅是本身的价值,而是通过服务把行业里的物真正意义上包裹进商业模式和经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