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多个物联网项目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8-04-18 11:0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肖寒

中国网4月18日讯(记者胡俊)昨天,“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论坛暨德诺迈斯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开园仪式”在福建漳州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团界、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产业专家和企业家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福建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深圳德诺迈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主办。

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论坛上,多个物联网项目引发关注。物联网项目和产业对接,构建物联网生态产业链。

物联网项目与产业对接 5个物联网项目啥看点?

据悉,本次论坛征集到物联网多个项目,并从中精选了5个项目进行项目路演,内容涵盖人工智能、PLC及SDP、智慧酒店、物联网的国外拓展等项目,开拓了物联网发展的新思路,实现物联网产业的精准落地。

图为罗传藻进行路演

“宽窄带一体化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交互系统”项目路演上,深圳市海通高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传藻表示,宽窄带一体化,目前对NB、IOT期望很高,对5G期望很高。并通过实际案例阐述在物联网领域,没有一个连接能解决一切问题,宽窄带一体化将极大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图为辜中云进行路演

电力线载波通讯技术有啥实际应用?深圳市新良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中云在“PLC及SDP在智慧园区中的应用”路演中表示,每个设备都必须要用电,因为成千上万设备可能会出问题,这时候就要靠软硬件快速把数据向中心传输,电力线载波通讯不光通过电线供电,还能用电线进行通讯,是一种有效的通讯方式。

图为陆创烨进行路演

智慧酒店未来是什么样?本次论坛,三菱产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创烨带来了“三菱V德诺智慧酒店行业应用项目”,三菱V德诺智慧酒店此次把项目移到漳州,帮助酒店进行免费升级,和酒店进行智慧性结合,整个模式将助力酒店客房升级,在客房形成一种场景,触动新零售人货场,通过酒店客房载体进行智能系统的推广。

图为黄雯静进行路演

智慧旅游?听起来是不是很新鲜?深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雯静在介绍智慧旅游云平台项目时表示,在当前全域旅游背景之下,传统景区还面临一些问题。第一,纸质门票和电子门票的标准不尽相同,甚至在编码方面都是没有办法达到统一。第二,在后台操作的时候,整个统计、分析的系统是欠缺的。第三,财务方面容易出现对账不清晰以及财务安全等问题。第四,市场没有明码标价,没有统一的管理系统。第五,所有做旅游的景区在应对市场的时候,整个营销策略甚至广告效果都是各自为政,没有办法做成一个统一的营销。

黄雯净指出,在这样的需求之下,第一要做到售票的智能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分销渠道完成智能化;第二,提高整个验票的高效程度;第三个,透过扩大市场的影响力和份额做到旅游市场的销量最大化,以及编码统一化和后台数字信息的安全化。

圆桌对话物联网在智慧园区的应用

当前,物联网已成为制造业向智能服务转型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智慧园区是物联网产业最好的落地应用场所之一。本次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邀请到几位物联网、智慧园区等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共同交流、探讨“物联网与智慧园区”。

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论坛“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由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首席顾问、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留法博士王鸣主持,深圳德诺迈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剑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区域代表刘小虎,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训先,漳州安防协会副会长、福建亿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赐华参与此次圆桌对话。

蔡剑斌在对话中表示,目前最关键的任务是让入园企业能够真正生存下去,这才是最基本也是最朴素要求,示范园首先要有示范作用,要保证在物联网方面必须要有科技含量,真正入驻到示范园的企业一定是科技型企业。其次是配套,整个园区不单单有自己的科技,更重要的是从政府政策、园区服务等角度进行最大程度的配合。最后是长久,必须要把园区打造成长久化,持续发展的物联网示范园。

刘小虎在对话中表示,华为在漳州区域的业务主要包括三大块,一块是传统运营商业务,一块是消费者领域,还有一块是面向政企行业信息化的业务。在物联网领域,华为与漳州市政府就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等项目进行胃合作。刘小虎还表示,从技术发展角度讲,华为主要聚焦在ICT领域基础设施,助力各园区打造一个园区平台,为园区的服务做好信息化方面的支撑。

林训先在对话中表示,科陆在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方面的产业一直走在发展的前列。未来科陆电子打算参与到物联网示范园区,进行物联网+智慧能源的投资项目。

郭赐华在对话中表示,不管是互联网还是物联网,都是设备和软件,硬件和软件最关键的都是要把运营做好。在谈到公司今后的发展规划时,郭赐华表示,今后还是要依托华为、德诺迈斯、科陆这样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对厂商在本地服务提供好更好的支撑。

项目签约构建物联网生态产业链

据悉,在项目签约环节上,三菱产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创烨和深圳德诺迈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剑斌进行了德诺迈斯与三菱的战略签约;福建富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苍野、漳州裕达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清池进行了奥克莱斯大道路灯采购签约仪式,共同推进产业示范园项目精准落地,致力形成物联网生态产业链。

本次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论坛暨漳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物开园仪式的举行,不仅提升了示范园的招商引资,吸引优质成长性物联网企业入驻,更有助于漳州快速形成物联网产业集群、树立物联网示范园发展标杆,推动漳州物联网产业的落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