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梅:引领科技向善 深物联助力社会影响力投资

发布时间:2018-04-28 14:1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打造社会影响力投资高地,正在成为福田区发展的新名片。4月27日,由深圳慈善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科技向善的力量”论坛暨公益星火五期项目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创始会长、蜂群产服集团董事长、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核心发起人戴梅女士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作为福田区社会影响力投资生态圈的倡议发起人之一,戴梅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就“如何帮助科技类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示,物联网的核心是应用驱动,在应用领域中国可能是全球领先,社会影响力投资是用社会资本解决社会问题,而社会需求最旺盛的地方就是物联网企业感兴趣的地方。


blob.png


如何认知一个科技企业?它需要什么样的扶持才能壮大,才能真正解决社会问题,才能符合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发展方向?“一个科技企业要进入社会领域,光解决人才问题、资金问题、政策问题远远不够,需要证、产、学、研、资等一系列的综合解决方案。”戴梅表示,“好的科技能够精准扶贫、改造生活,其实这些年一直都有,但是需要一批有情怀的社会各界人士为这些科学家、企业家、农户解决问题,如果企业饿着肚子去做情怀是没有创造力的。”


blob.png


戴梅表示,这几年深物联、蜂群产服集团一直关注精准扶贫领域,在精准扶贫领域未来会诞生出很多的“独角兽”。比如用公益资本的力量能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解决智慧课堂的难题,不仅改善社会问题,还能造就一个伟大的企业。蜂群产服集团与深物联协会一直致力于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把一个个项目做好、做落地,创造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