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频道&深物联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8:0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中国网5月7日讯 为促进物联网企业间的合作交流,5月4日,在资慧源第157期“中国物联网频道&深物联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暨企业家交流会”上,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主编姜勇、深物联联合秘书长曹蓉共同为与会企业代表颁发中国物联网频道会员及深物联会员牌匾。深物联联合执行会长林昕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图为授牌仪式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会议深度探讨了中国物联网频道与深物联在产业扶贫、智能体育、科技产城、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规划布局以及同巴马政府的合作项目,同时为5月25日即将在深圳福田举办的“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产业扶贫)暨社会影响力投资论坛”与企业家进行项目合作商讨。

 

林昕表示,现阶段我们已经步入物联网技术革命时代,飞跃的契机已经到来。从数字经济角度看,我国正迎来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时机,我们只用了西方国家四分之一的成本就完成了他们之前的工作,也因此,数字经济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曾预测,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量可能达到500亿,西方媒体认为这500亿点80%-90%都会在中国产生。中国发展物联网的优势和机遇已经到来,在这个良好时机,蜂群孵化器愿意与各位企业家一起共拓物联网产业蓝海。

 

姜勇谈到,深圳聚集了70%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更是一座创新的城市,在物联网的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国家战略层面考虑,中国网联合深物联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希望利用中国网的平台优势和深圳物联网行业的产业优势,通过新闻资讯、高端访谈、资源对接等方式推动相关物联网企业成长,促进物联网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打通物联网从技术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深物联联合秘书长胡艳芬表示,2018年是物联网规模化应用元年,深物联将携手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等合作伙伴共建产业联盟,协同整合关键资源,共同推进项目合作,为创新赋能,为企业加速。


深圳市艾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麦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必达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销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物联传感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通意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