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物联探访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并洽谈多项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17:0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随着城市圈的进一步扩散、新城市的建设和大型城市的新一轮改造,全球已步入二次城市化新阶段。科技的发展提升了人类对于智慧城市的追求,让城市结构日益更迭。

 

 究竟什么才是智慧城市?二次城市化新阶段,智慧城市将如何构筑?5月8日至9日,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深物联)考察团在考察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碧桂园森林城市(以下简称森林城市)途中,就以上问题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寻求解答。本次考察团由深物联首席顾问曹洪民率队,森林城市战略部经理蔡劲秋参与接待。


图为蔡劲秋作项目介绍。


据悉,资慧源第156期“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考察”也于当日举行,考察团与森林城市CEO苏柏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智慧城市、水处理、智能公寓的专题展开热烈的探讨。深物联会员企业表示,希望今后能积极参与到森林城市智慧板块的建设当中,并将在后续的讨论中达成初步的合作协议框架。

 

营造一个绿色的智慧城市环境,不仅仅需要更多的绿植,城市的建筑也需要营造出一种全新的可循环的生活环境,涵盖节能、水资源的循环、废水的再使用、减少城市热岛效应等等因素。


图为“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考察”会议现场。

 

据记者了解,本次深物联考察团深入了森林城市就城市社区、一体化产业园区、高尔夫休闲度假村等项目进行调研,寻求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水处理、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建设的合作契机。双方希望采用物联网技术搭建智慧城市体系,让每个居民、每栋建筑都有一个独立的ID身份认证,通过物联网的巨大整合效应,成为相互认知、相互合作的智能、有机的整体,真正实现企业与人、企业与城市、企业与环境的互联、互通、互动及互相支持,共同打造这座未来之城,从而推动物联网创新应用落地森林城市。

 

深圳市朗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祯祥,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CEO刘智君等12位专家、企业家参与本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