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18)》在线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18 16:12:4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魏艳 | 责任编辑:肖寒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魏艳)为庆祝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中国科协今天上午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线发布《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18)》。《指南》共发布667个2018年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主办的重要学术会议、182个2018年相关领域国际重要学术会议。


按照中国科协“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新格局要求,为满足科技工作者获取高质量学术会议信息的需求,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组织多名院士专家编制《指南》,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术引领,优化学术交流环境,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产品。


作为首次尝试,《指南》面向科协所属210家全国学会及6家学会联合体征集2018年重要学术会议,《指南》征集工作得到了158家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回应。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通过专家推荐、理事长把关、学会认证等严格程序,层层梳理筛选,充分保障推荐会议的权威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今后,中国科协将定期发布《指南》,力争使其成为重要学术会议权威发布平台,成为推动学术会议品牌效应迅速提升的重要载体,成为科技工作者获取信息的快速通道,成为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有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