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润德:ID技术将实现对区块链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8-06-13 16:1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寒 | 责任编辑:肖寒

6月9日,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现场胡润研究院与嘻哈财经联合发布《2018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数矩科技CEO王润德应邀参加此次颁奖盛典及交流会议。


图为活动现场。


王润德对区块链技术的现状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在区块链技术形成以前,分布式账薄技术、分布式通信等技术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很多区块链团队都已可以通过侧链、分片以及双层架构攻克众多技术难题。他认为,2018年区块链市场将会趋于稳定,大家在寻找应用场景的同时也应追寻包括DAICO在内的更合规化的融资方式。


谈及区块链的发展趋势,王润德认为,“多链运行,多链并存”是当今区块链最重要的发展趋势,通过分布式ID技术实现对区块链的监管,能够权衡保护隐私与政府监管等问题,从而形成一个满足监管的技术体系。


对于行业级公链的发展,王润德强调,行业级公链需满足七个方面的要求,即良好的生态特征、完备的技术要求、完善的应用模型、合理的治理体系、完善的应用模型、合理的治理体系和完善的经济运转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