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人物|郝重亮:质量是前提、体验是关键、营销需突破

发布时间:2018-06-28 15:4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深物联联合主办的“物联人物”栏目,致力于与物联网产业领军人物、创新人物深度沟通,挖掘他们的创业心路,分析企业发展问题,探讨解决之道、分享成功经验等。栏目以深度对话、高端访谈的形式,通过线上直播和后续中国网·物联网频道报道传播,推介优秀企业品牌,挖掘物联网产业的新亮点。


智能硬件行业发展经历了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和物联网时代三个阶段。以2012年Smart Watch的出现为起点,智能家居产业开始发展壮大,并一度成为市场热点。几年过去,智能插座、智能开关等智能家居产品已经逐步的进入人们的生活。 


在今天,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如何?消费者有哪些诉求?企业该如何应对?本期物联人物,对话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重亮。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您认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现状如何?未来的发展趋势怎样 ?

郝重亮:回首国内,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转型,GDP增速放缓,但仍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快速增长;行业政策上,2016年5月18日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形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使用智能家居的家庭占比极小。英法德等欧洲发达国家使用智能家居的家庭占比均超过了34%,而我国仅为5.45%,市场可挖掘潜力巨大。2014年是我国智能硬件元年,2014、2015年爆发式增长,2014年国内智能硬件市场规模155亿元,2015年425亿元。预计在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1.98%。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您认为国内智能硬件产品现状如何?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关键诉求是什么?企业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郝重亮:现在国内市场的家居智能硬件产品和服务可以让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远程看到家里的实时影像,得知家里的温度、光照水平,并将能够自动控制灯光、热水器,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相关电器。各种智能家居单品包括智能插座、智能开关、 无线摄像头、温湿度光照感应器等等都在逐渐进入普通消费者的生活。


真正的智能、安全以及节能基本无疑问是市场对家居智能硬件的关键诉求。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要注意三点:第一、高质量产品是前提:第二,用户体验是关键;第三,定价和市场营销需突破。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 目前,六零加的战略布局如何?品牌战略又如何呢? 

郝重亮:目前,公司战略发展和布局采用的是总体发展“六化”战略:产品研发系列化;营销手段多样化;同业竞争差异化;产业结构多元化;资本运营集团化;企业管理现代化。


品牌战略是创名牌战略,要使“Nidone”品牌在智能家居行业成为行业的一流品牌。计划在 2022年申请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网信办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家重大事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在中国网指导下,定位于物联网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以国际视野,提供物联网相关产业新闻报道、行业分析、专家顾问、产品发布、资源对接、高端重大活动策划组织等产业品牌服务,促进物联网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打通物联网技术到应用“最后一公里”。 


六零加智能科技

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结合最新信息化术,构建型居家生活方式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软件开发、智能硬集成大数据分析管理流程优化、平台资源整合,构建包括智能中控系统照明环境管理系统、智能安防系统、能源管理智健康监测身统等七大系,实现智能互联。公司可提供完整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集成了众多硬件设备,突破每一件产品本身的信息孤岛将不同数据联系到一起,让每一位业主用户家庭体验万物互联时代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