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影响力投资与物联网创新应用(智能康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2 14:2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寒 | 责任编辑:肖寒


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讯(记者肖寒)由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蜂群赋能加速器主办,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深物联)、和缘民生科技孵化器承办的“社会影响力投资与物联网创新应用论坛暨智能康辅产业发展政策解读会”6月29日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汇集10+个国内智能康辅优质项目和30+个健康领域项目投资机构,吸引了大健康产业上下游200多家企业参与交流对接。

 

图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廖海明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廖海明表示,随着我国逐步迈向老年化社会,智能化康复医疗产业迈入了快速发展的车道。技术与运用的完美结合,将充分发挥系统的精确监测、科学决策与康复的功能。深圳联通作为一个传统的基础运营商,凭借着运营服务、市场渠道、客户群体、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秉承开放、创新、合作的精神,将为各位伙伴提供优质化的服务,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


图为深圳前海诶加无障碍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海军


深圳前海诶加无障碍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海军表示,2016年国家发布关于智能康辅方面的宏观政策后,广东省于2017年就开始落地。中国是社会影响力投资最具有优势的地方,未来不仅需要攻破技术难题,更需要挖掘出优质的应用和需求。

 

此外,为加速产业落地,论坛现场同期进行了多个产品的项目发布,展现科技魅力。


图为深圳前海诶加主任进行“无障碍地图”项目展示


图为深圳市尚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日新进行“无忧星辰智慧养老系统”项目展示


图为BrainCo总经理贺欢进行“Brain Robotics触及未来!”项目展示


图为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张旭进行“康复机器人现状及发展趋势-迈步机器人”项目展示


图为深圳市量子慧智科技有限公司曾平桂进行“AI智能枕头”项目展示


图为深圳市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刘彦明进行“大健康产业的区块链落地应用”项目展示


图为广东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行业总监俞进明进行项目演讲


图为深圳联通物联网运营中心总监侯凡进行项目演讲

 

据了解,去年12月,民政部等6部委印发了《关于确定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的通知》,明确规定深圳为全国12个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之一。《通知》出台后,深圳通过扶持打造了一批重点的企业和项目,对康复辅助器具研发、设计、制造、检测、展销及适配等领域进行资助,助推深圳构建以智能产品和创新模式为主要特色的康复辅具产业新业态,助力深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深圳蜂群产服集团董事长、深物联协会创始会长戴梅,深圳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王鸣,XHUB孵化器CEO林昕等专家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