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产业生态链 天联快运做智慧物流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7:4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7月6日—8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深圳天联快运物流有限公司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受专业观众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天联网智慧物流信息枢纽平台主要涉及智能硬件、物流行业标准化信息平台和信息高效互通融合(作业环境)的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物流运单管理信息统一规则的信息处理,用物联网智能硬件将扫描、传输、车辆配载、节点信息交互融合为一体的货物与车辆运行的模式。

天联快运产品负责人表示,通过智能硬件扫描,NB-IoT技术的信息传输和云平台的智能分配将流转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车辆信息及目的地节点信息形成线路车辆配载的智能优化计算,达到货物运输路途中小数量多批次云仓配载,实现物流作业环境流动化、扁平化、去中心化管理。应用物联网技术,采用信息化、智能化设备,打造智慧物流系统,整合碎片化的共配关系,形成统一的物流数据,通过系统调度,形成统一的标准物流,这样到达应用“互联网+物流”模式,提高网点、干线的揽货量,极大地节约物流成本,提高效率。

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天联物流快运配送网络已覆盖全国85%GDP区域。已在全国建立近30个区域分拨中心,拥有50万制造业客户资源,全国转运中心运营场地总面积达百万平米。未来,天联将以开发物联网云平台为核心,发展基于智能硬件、车辆和物流节点的交互,形成货物信息流、智能调度配载、智能分仓、智能结算、运力聚合共享、合约机制分利等云平台功能模式,实现多节点、小批次、无仓化的车、货、点云配载智能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