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宾先:区块链能成为物联网发展的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8-07-19 11:4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寒 | 责任编辑:肖寒

“从物联网的发展角度来讲,区块链能够驱动物联网发展,物联网能帮助区块链获得很多丰富的场景和应用,两者相辅相成。”台湾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华苓科技董事长梁宾先在出席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分论坛“物联网的机遇与挑战——2018两岸三地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表示。


blob.png

图为梁宾先接受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记者采访


会后梁宾先接受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记者采访,他表示,区块链在发展过程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技术,即分散式的记账簿和加密解密技术,通过对于技术的运用,可以达成去中心化的目的,这同时也是区块链技术层面上的保证;第二个部分是虚拟货币,由于虚拟货币的出现,使区块链一下成为发展非常火热的技术和产业。同时,物联网能产生大量的数据,区块链作为一种信用机制、价值机制,让平台间数据交换成为可能,为物联网发展提供驱动。


在谈到目前芯片行业发展问题时,梁先宾表示,芯片行业是重资本、重人才的行业,我们无法用互联网项目的思维解决集成电路问题。但总体来讲,目前芯片技术还有很大的前景可以开发,未来芯片技术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需要做好长期的打算,扎实训练人才。3-5年的发展,芯片行业才能逐步走向成熟。